我校学报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中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和“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发布时间: 2015-01-06 浏览次数: 2451

      今年4—7月,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同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评优活动,经总评委会议评定,共评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55种、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17个。我省共有14家高校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10家高校学报所办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我校《黄山学院学报》在这次评优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徽州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报的办刊工作。在办刊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出版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坚持正确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编校质量、出版质量上严格把关,精益求精。2009年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举办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三优”评比中,获“二等奖”;2010年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013年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开展的安徽省高校学报专题调研和办刊质量检测活动中,位列“优秀学报”。至今,我校学报已4次被评为优秀学报。

  在特色栏目建设方面,我校学报立足于徽州文化发源地的独特优势,从创刊号开始即每期择优发表徽州文化研究论文,先后开辟了“戴震研究”、“胡适研究”、“徽州研究”、“徽学研究”、“陶行知研究”、“朱熹思想研究”等栏目。从1995年第2期起,正式以“徽州文化研究”作为固定栏目发展至今,未曾中断。刊出论文在徽学界产生较大影响,先后被新华文摘、《人民日报》(海外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在2006年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组织的“安徽省社科学报评优活动”中,我刊的“徽州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优秀栏目;在2010年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徽州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至今,我校学报“徽州文化研究”栏目已经3次被评为特色栏目。此外,2010年在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第二届栏目评比中,我校学报“旅游研究”栏目曾被评为“优秀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