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学报》简介
发布时间: 2011-06-02 浏览次数: 4347
   《黄山学院学报》是安徽省教育厅主管、黄山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创刊于1981年,人文社科方面的主要栏目有:“徽州文化研究”“旅游研究”“哲学·历史”“政治·法律”“经济·管理”“文学·语言”“教育·教学”等。自然科学方面的主要栏目有:“数学与统计”“机电与信息”“化学·化工”“资源与环境”“建筑”“体育”“教育·教学”等。
   办刊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出版方针,认真执行国家科学技术和出版方面的法律、法规。按照繁荣学术、服务教学和科研的办刊目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方针,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和文风。
   《黄山学院学报》以政治质量为灵魂,努力追求学术质量,突出地域和学科优势,认真办好刊物的特色栏目。《黄山学院学报》长期设立“徽州文化研究”“旅游研究”“资源与环境”等特色栏目,在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注重其他栏目建设,不断提高办刊质量。近年来,刊发的文章转载率、转引率逐步提高。
   《黄山学院学报》在编辑出版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等期刊质量标准,认真做好学报编排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