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徽州文化研究”入选全省期刊“精品栏目”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23

   近日,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公布全省期刊“精品栏目”评审结果,《黄山学院学报》“徽州文化研究”栏目成功入选。全省共有21家期刊相关栏目获得此项荣誉。 

   为加大期刊精品出版力度,省新闻出版局于20214月启动“安徽期刊精品争创行动”,202211月在全省期刊出版单位中组织开展期刊“精品栏目”推荐活动,从政治标准、质量标准、栏目时效等方面提出要求,按照总量不超过全省期刊总数10%的比例进行推荐。我校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精心准备参评材料,最终“徽州文化研究”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为“社科学术”类七个精品栏目之一。


   《黄山学院学报》“徽州文化研究”栏目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宗旨,自1995年作为学报固定栏目发展至今,每期刊载徽州文化研究学术论文,在徽学界产生较大影响。本次入选“精品栏目”,体现了“徽州文化研究”栏目特色鲜明、导向正确,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与文化传承价值,也提高了我校学报在全省期刊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